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觀光系
歡迎光臨觀光管理系
分類清單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本系藍武王講座教授擔任台北捷運履勘委員,檢視新莊線東門站通車情形
 
2012年09月15日16:59 蘋果日報 即時新聞
 
連接台北捷運新莊線與新店線的「新莊線東門站」,今天清晨完成履勘,有指標錯置等5項缺失,營運前須改善。北市府捷運局評估,一周內可改善完成,力拚本月底通車,屆時,中和線與淡水線分流,將是北捷營運15年來,首次改變乘客搭乘習慣的歷史性與結構性時刻。
 
履勘委員昨分營運、機電、土建3組,檢視設施設備,模擬演練有別於以往火災、地震等題,特以乘客應在古亭站轉乘卻坐過站、長者在古亭換車,面臨無座等情境,考驗站務員應變。
 
台北捷運在手扶梯、樑柱、月台,張貼巨幅乘車資訊,方便民眾辨識,月台也有「轉乘達人」手持標牌指引。
 
大華科大講座教授藍武王,扮演欲到台大醫院就醫的老翁,在古亭站由達人引導上車,達人向乘客說明後,老翁獲讓座。
北捷東門站進行履勘作業,工作人員手持標牌指引乘客。葉志明攝
 
交通建設是觀光產業的基礎,而台北捷運更是大台北都會旅遊的靈魂,安全、快速、舒適的捷運提供觀光產業無限的發展與可能。
 
 
瀏覽數  
  • 轉寄親友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新增到收藏夾
  • 分享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