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觀光系
歡迎光臨觀光管理系
分類清單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聯合報專訪-觀光系航空教室成為培育準空少姐的搖籃
747座艙椅準空少姐服務教室
2011/11/30
【聯合報記者王慧瑛/芎林報導】
 
「學生模擬機艙情境上課,課程實用有趣,深受學生喜愛。」記者王慧瑛/攝影
 
「歡迎搭乘大華航空公司,本班機從台北飛往高雄」新竹縣大華技術學院觀光管理系4年前打造航空服務教室,由長榮航空捐贈汰換的波音747-400座艙座椅,學生穿上正式服飾,扮演空少、空姐,模樣很專業。
學生杜玉年說,這一堂很實用、有趣,雖然還沒有搭過飛機,上過這堂課後,已經學習機上送餐禮節、逃生訓練等,未來搭機就會仔細留意空少、空姊的服務動作是否標準。
學生秦孟楷說,他還不曾搭飛機,但已經坐過航空服務教室裡的「頭等艙」座椅,感覺很舒適。秦孟楷說,空少工作可以遨遊各國,增廣見聞,非常嚮往。
學生陳志彥身高183公分,他立志要成為空少,他說,空少是很專業的工作領域,除了提供乘客親切的服務,還要學習安全救生等技巧。
觀光管理系助理教授何信賢說,航空服務教室營造出在機艙內的情境,學生在這處教室裡學習航空服務、國際禮儀、觀光英文等課程,還邀請業界資深座艙長等專業人士授課,學生在大3時,有一學期在校外實習,增強實務經驗。
何信賢說,5年前籌備航空服務教室,主動與長榮連繫,長榮捐贈50張座艙座椅,學校依照機上情境建置模擬機艙及機艙內的設備,成為觀光系教學特色。
「與其紙上談兵,不如實際體驗操練」觀光管理系主任聞祝達說,觀光系成立11年,為業界培育不少新秀,校友在旅行社、飯店等職場工作,為提升學生未來競爭力,配合相關課程,校方斥資打造各式情境教室,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致。
相關新聞詳見聯合新聞網
 
瀏覽數  
  • 轉寄親友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新增到收藏夾
  • 分享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